新浪财经

晋西车轴:定向增发 强势上攻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50 顶点财经

晋西车轴:定向增发强势上攻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2008年1月8日公告,股东大会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发行股票数量上限不超过3800万股,下限不少于25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2.18元,预计募集资金约为现金8.5亿元,拟投资49755万元用于铁路车轴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新增10万根综合生产能力;收购内蒙古北方锻造有限公司股权;投资22045万元用于晋西铁路产品(包头)技术改造项目。

  投资亮点:

  (1)国内车轴制造业龙头: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车轴规格品种最多、首家获得出口火车轴、地铁轴资格并且目前出口车轴最多的生产厂家,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3。

  (2)公司通过收购晋西车辆52.24%股权,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本次收购为公司产品由单一的车轴零件向轮对、转向架等部件的延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3)技术壁垒优势:目前国内火车轴的生产实行准入限制,公司拥有进出口企业资格证书并获美国铁路协会AAR认证书,其生产的50钢火车轴已取得铁道部相关部门的批准,公司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的空心车轴是实心车轴的未来替代产品,该技术在国内目前仍属空白;07年上半年公司车轴产品营业收入1.21亿元,毛利率为19.23%。

  (4)公司控股股东晋机集团是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国有大型一类企业,目前承担着国防重点高科技项目,是国家火箭弹生产科研基地。

  风险提示:

  车轴出口下降导致存货增加,车辆提前交货以及结算方式改变导致应收帐款明显增加,这都促使公司不得不增加流动借款以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导致财务费用率的上升。

  相关板块:

  汽车板块

【 晋西车轴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