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巨化股份:突破上行 空间打开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1:38 顶点财经

巨化股份:突破上行空间打开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2008年1月3日公告,公司拟以下属合成氨厂相关资产出资,与控股股东巨化集团公司(以其拥有的土地使用权和现金出资)、相关机构和自然人股东(以现金出资)共同组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新公司拟注册资本3.5亿人民币,其中公司占30%,巨化集团公司占30%。合成氨厂相关资产经出资后的剩余资产由该拟设的新公司受让。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全国最大氟化工生产基地,已形成以衢州为中心产业基地,以杭州为中心研发基地和以上海为中心营销网络中心,最终实现全国最大甲烷氯化物和PVDC生产基地,并跻身世界氟化工前八强。

  (2) CDM题材:公司以2795万元建设570吨/年HFC-23分解项目(即第二套CDM项目),核准温室气体减排量471.34万吨/年,每吨不低于9欧元,预计年增销售收入1.52亿元,年增利润1.39亿元,营运期七年。至07年6月底,公司第一套CDM项目已经建成投产,符合确认收入条件的金额为780.55万美元,公司第二套CDM项目已经完成联合国认可的第三方认证,并在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注册成功,分解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风险提示:

  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料煤炭、电石、磷矿、萤石、工业盐约占产品制造成本的46%。由于大部分为不可再生资源,价格将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给生产成本控制带来不利影响。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 巨化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