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达股份:优质资产 多元发展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52 顶点财经

泰达股份:优质资产多元发展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以3.9亿元转让泰达城开47%股权,股权转让将会增加公司税前利润23880万元。所回收的现金,公司将根据战略进行统筹配置,加大对区域开发产业的投入力度,迅速建立专业优势,抢抓滨海新区建设的市场机遇。

  投资亮点:

  (1)公司从事垃圾发电业务,其控股的泰达环保双港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为我国已建的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2)公司投资渤海证券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6.94%,成为其第一大股东(3)*ST四环将通过新增股份并向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北方信托股东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北方信托,北方信托借*ST四环有望实现借壳上市。而泰达股份(000652)参股北方信托,是北方信托借壳上市的大赢家,该股转型成为滨海新区金融航母。

  (4)国内资本市场第一只社会责任型指数---泰达环保指数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和泰达股份(000652)联合推出。这是继与盐田港(000088)合作推出盐田港物流指数后,上市公司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第二个指数。

  风险提示:

  1.如果未来市场对金融控股型公司的投资热情降低,同时考虑到未来金融股权注入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关注风险。

  2.即使金融股权注入,如果注入资产的盈利能力低于预期,也将构成投资风险。

  相关板块:

  参股券商板块

【 泰达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