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医药:领导变动 有利发展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48 顶点财经

第一医药:领导变动有利发展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百联集团对旗下医药资源的整合将进一步加快。近日,上海医药零售老大上海第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年龄的原因,总经理邵松岐提出辞呈,而来自百联集团的徐震午将接任总经理职位。

  投资亮点:

  (1)股权投资:2007年三季报披露,报告期末公司持有交大昂立(600530)159.6万股,投资成本150万元;持有中国海城(002116)654万股,投资成本1000万元;持有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50万股;投资成本250万元。

  (2)医药连锁概念:公司通过重组成功转型到医药行业,现正积极发展连锁医药销售模式,子公司上海市第一医药商店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已获得跨省市发展连锁的资格,目前新开网点近33家,直营店达到53家,并从全国各省、市100多家加盟连锁店中选择了部分优质资产进行参股、控股。

  (3)医保概念。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公司已形成以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药店上海市第一医药商店为龙头的一批名店、特色店和专业店。在上海市医疗体制改革中,公司下属的医药一店、灵林药房、博山药房等7家药房已被定为上海市医保定点药房,占上海定点药房五分之一。

  风险提示:

  公司开立在营业部的资金帐户于2007年12月5日11:00被南京中院申请冻结,冻结时帐户内资金为人民币3364.17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 第一医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