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宁糖业:糖业龙头 前景良好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4:24 顶点财经

南宁糖业:糖业龙头前景良好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目前我国已成为继巴西、印度之后的世界第三大产糖国,公司力争达到60万吨糖产量的"十一五"规划目标。我国已有3000多年的甘蔗生产记录,公司所属甘蔗行业是国家支持发展的产业,同时也是广西和南宁的支柱产业。

  投资亮点:

  (1)纸业作为公司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是公司的第二大产业。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南宁天然纸业公司以实物资产和现金追加投资以进行二期技改扩建工程,从而推动公司制纸业务的发展。

  (2)公司主要销售商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健力宝、娃哈哈等著名企业。公司制糖造纸厂被世界名饮料企业"百事可乐"公司认定为中国区域条件认可供应商。

  (3)采用先进的技术用蔗糖生产的副产品以及蔗糖的深加工提取酒精,酒精具有环保节能等特征,作为理想的替代能源,随着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酒精需求量将大幅增长,这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将提供有力的保证,也是其新增利润点所在。

  风险提示:

  1、原材料上涨导致成本上升,利润可能下降。

  2、糖价短期走势的平静与长期走势的不明朗使得近期公司股价急升缺乏基本面的有力支持。

  相关板块:

  糖业板块

【 南宁糖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