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中国远洋上升已在预料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4:15 和讯

快讯:中国远洋上升已在预料之中

  该股今日一路走高,早盘以45.99元,只有一路缓慢盘高,最高拉升至48.95元,截至14.00分,报48.78元、涨幅6.16%、换手2.41%、成交14.34亿元。该股K线形态完美,上升已在预料之中。

  刚刚通过非公开发行置入干散货业务的中国远洋发展前景被机构纷纷看好。中金公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干散货市场2008 年将维持高位,2009 年下半年开始风险加大,但作为世界上一流的干散货船东,中国远洋能够通过租入运力以及锁定运价来降低风险。海通证券研究则认为,中国远洋未来将有持续的资产注入,因此看好其通过跨国并购成为世界航运业领军企业的潜力。中金公司研究表明,预计2008 年平均BDI(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为7500点至8000 点之间,2009年下半年开始伴随着运力大量交付干散货市场风险将加大。但需要看到,中国远洋业绩并非与BDI 直接相关,其不同业务的运价波动不同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风险。此外,预计中国远洋将在2008年注入油轮资产,保守估计该部分业务09 年净利润将占公司净利润的8%,从而将缓解散货业务盈利下滑带来的影响。

  海通证券则指出,中国因素直接带动了新一轮航运业的景气周期,全球航运业的重心已由大西洋转移到了太平洋沿岸的中国。尽管目前从订单来看,2009年全球干散货运力将有30%左右的增长,但由于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对资源运输保持着强劲增长,造船订单难以按时交付,港口等物流链其他环节未能同步扩产以及运距加长等因素,干散货市场的高景气度未来仍将保持。

【 中国远洋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