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铜业:蓄势充分 即将突破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4:11 顶点财经

江西铜业:蓄势充分即将突破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为改善目前的原料制约做了很多努力,首先公司联合国内企业收购阿富汗,加拿大铜矿,将使公司铜精矿供应在2012年逐步增加到26万吨以上,并且海外找矿的努力还在继续。其次通过国内矿山的挖潜,公司铜精矿供应在2010年将接近19万吨,较目前增加约4万吨。

  投资亮点:

  (1)行业龙头:公司矿产资源储备位居全国第一,06年末公司铜金属资源储备约782万吨、金204吨、银5140吨、钼25万吨。现有阴极铜产能超过40万吨/年,预计07年末公司阴极铜产能将超过70万吨,为世界级的大型先进铜生产商;公司现有铜材加工能力37万吨,06年公司铜材产量25.5万吨;公司还是中国最大的黄金、白银生产商之一,06年生产黄金1313公斤、白银351吨。

  (2)定向增发:07年10月公司以31.3元/股对江铜集团、国泰君安投资等9家机构定向增发1.27亿A股(江铜集团锁定期36个月、其余为12个月),募资总额39.99亿元(含江铜集团以资产认购本次增发比例44.63%的出资额),募资用于收购江铜集团城门山铜矿等资产,本次增发后,江铜集团持股比例由42.31%变为42.41%,公司铜资源储备将增至935万吨、金增至266吨、银增至7566吨。

  (3)资源丰富:公司旗下有德兴铜矿、永平铜矿、武山铜矿、刁泉铜矿,合计铜金属储量为1604.8万吨,如果加上集团拥有的铜矿,公司可直接控制的铜金属储量为1900万吨左右,同时拥有约占中国1/3的矿山铜产量,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公司原料自给率约40.5%,远高于国内平均24%的铜精矿自给率。

  (4)品牌优势:公司是国内最有潜力的电解铜企业之一,"贵冶"牌阴极铜是国内首家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的A级产品,也是上海金属交易所一类产品并享受升水待遇。06年9月美国《商业周刊》杂志根据营业额及资产回报率增长趋势,将公司列为06年亚洲上市公司50强中的第22位;《福布斯》杂志根据长期运营和持续盈利能力,将公司列为"06年度中国顶尖企业",排名第9位。

  风险提示:

  公司的业绩随铜价的波动而波动,而国际市场铜价的走势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因此,公司的经营业绩具有一定的不可控性。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

【 江西铜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