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铝股份:资源丰富 技术领先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4:08 顶点财经

关铝股份:资源丰富技术领先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主要从事普通铝锭、铝材、铝制品、氧化铝粉及各种有色金属、氟化盐、碳素制品的生产、销售;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钢芯铝绞线、铝绞线的生产、销售。

  投资亮点:

  (1)资源优势:公司主导产品电解铝生产中,电费约占总成本的35%,氧化铝约占总成本的45%。由于公司地处我国能源大省山西,煤炭储量和铝土矿储量均居全国第一,公司又紧邻全国最大的氧化铝基地---中铝山西分公司,在资源和成本方面有竞争优势。

  (2)技术领先:近年来,公司共完成技改项目60项,获省级科技成果1项,获得市以上科技成果15项,专利授权3项,现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综合可比成本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规模全国第六名。

  (3)规模优势:公司是我国重要的电解铝生产企业之一,拥有三个电解铝生产系统,总产能为33万吨,另外,公司还具有20万吨铝用炭素,5万吨铝材加工,2万吨氟化盐和1万吨精铝加工生产能力,实力较雄厚。

  风险提示:

  公司业绩对电解铝价格具有极大的敏感性,铝价大幅波动将对公司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 关铝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