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商集团:题材多样 利润增长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4:19 顶点财经

宝商集团:题材多样利润增长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的酒店业中已有国贸大酒店、宝鸡饭店、宝鸡宾馆三家不同档次的酒店并存。公司持有永安财产保险2000万股,占6.45%比例;公司还计划认购永安财险增资股份3.8亿股,将占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20%,这将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亮点:

   (1)通过"巩固宝鸡、西进、东扩"的三步走战略,在未来三年内实现超市门店数翻倍,即达到50家的规模,届时宝商的营运成本、上下游议价能力将更具竞争力。

  (2)公司是以经营百货业、连锁超市业、酒店业、中药制造业、路桥收费以及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综合性公司,是我国西部商业门户,已建立起宝鸡、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成都和重庆八个连锁经营配送中心,拥有连锁店超市店23家,覆盖了整个西部地区,基本形成了在周边和毗邻地区市场的品牌效应和规模优势。

  (3)公司是我国西部商业门户。海航集团入主后,将利用公司优势打造商业产业集团,同时其旅游、购物的产业链也将为公司发展提供新的平台。

  (4)集团所在的宝鸡市地处秦岭山脉主峰太白山腹地,太白山是天然中草药材的宝库,宝商集团发展中医药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宝鸡市政府确定宝商集团为宝鸡市发展中草药产业的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与同行业领先企业相比,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较小,盈利能力不强;连锁超市的市场培育周期较长,成本较高,核心竞争力有待加强。

   相关板块:商业零售板块

【 宝商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