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天马A:新品投产 抢占市场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1:44 顶点财经

深天马A:新品投产抢占市场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TFT-LCD面板4.5代线建设顺利,有望抢占中小尺寸市场高点。已点火试产出第一块7英寸TFT-LCD面板,预计今年二季度开始量产,三季度起可达设计产能。该线将主要定位于10英寸以下面板,主要应用于手机、数码像框和车载设备等。

  投资亮点:

  (1)作为中小尺寸LCD行业龙头,上海天马投产之后,对于公司来说并不意味着只是产能将得到极大提升。更重要的是,由于国内没有TFC LCD屏工厂,国内目前所需要的中小TFT LCD屏全部需要进口,缺乏屏资源已经严重制约深天马A的成本控制和市场竞争力,上海天马的投产无疑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并以此带动公司产品结构升级。

  (2)公司成功开发了华为和SANDISK两家知名客户并成为其主要供应商。大客户数量由2家增至8家,其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60%以上,客户结构得到优化。产品结构中TFT模块成为公司销售收入新的增长点。

  (3)深天马A专注于液晶显示屏(LCD)和液晶显示模块(LCM)的研发和生产,具有20多年丰富的液晶显示器和显示模块制造经验,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中小尺寸彩色液晶显示屏的供应商之一。

  风险提示:

  1、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大部分需要进口,且供应渠道比较集中。原材料的质量、价格及供货发生波动,可能影响本公司的正常生产。

  2、公司所处行业电子元器件对下游行业如通讯、仪器仪表等具有一定的依赖性,因此产业市场因产品供求关系变化而出现的明显周期性变化

  相关板块:

  电子原器件板块

【 深天马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