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北高速:受益奥运 突破爆发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3:49 顶点财经

华北高速:受益奥运突破爆发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我国华北地区高速公路的龙头企业,拥有华北地区的公路主干线京津塘高速公路的收费权,还拥有东北三省进入华北地区唯一的高速线路京沈高速,具有区域垄断优势。北京奥运会和滨海新区大开发势必会带来巨大车流,属典型的奥运和滨海新区概念股。

  投资亮点:

  (1)公司属于交通设施概念股之一,主营为经营京津塘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所处的京津冀地区地处华北、渤海之滨,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我国客货运输最忙的综合运输区域之一。

  (2)自2005年6月1日起,对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入统一由5%减按3%的税率征收营业税,对公司每股收益敏感性的影响比例为正6.16%。

  (3)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以及北京08奥运的即将举行将加速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公司也将从中受益。

  风险提示:

  交通量激增导致路况严重下降,公司面临而路况恶化急需整修的局面。这本身既是引发安全事故的隐患,也是加大养护成本的因素。

  相关板块:

  高速公路板块

【 华北高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