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鞍钢股份成为钢铁领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3:26 和讯

快讯:鞍钢股份成为钢铁领跌股

  作为中国钢铁绩优股之一,前期增经历过打幅炒作,该股今日小幅低开,以30.01元开盘,之后受有钢铁,色金属,金融股等一些大盘股的打压,一路走低,最低探至28.65元,截至13.16分,报28.88元,跌幅4.34%,成交3.98亿元,换手1.07%。其他钢铁股也出现了下跌走势,武钢股份下跌2.44%、宝钢股份下跌1.72%、唐钢股份下跌4.00%。

  近日,在第三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上,鞍钢华北公司总经理李革生表示,鞍钢股份从今年开始已经停止销售普通钢材,全部转为高附加值产品。这样既可避开市场竞争,又提高企业档次。

  随着国家钢铁出口退税政策的下调,我国钢铁出口下降趋势明显。预计2008年,我国钢材出口仍将继续下降。这意味着,明年,我国钢企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励。

  李革生表示,2006年,鞍钢钢材出口全国第一,今年出口有所下降。由于出口下降,大量的钢材转为国内消化,钢厂之间竞争将会十分激烈。同时,由于成本上升,钢材价格不会有太大下降,但是市场销售会非常艰难。因此,鞍钢从2007年开始停止普通钢销售,全部改为专用钢销售,产品定位锁定高端企业。

【 鞍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