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西村:区位优势 行业龙头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0:10 顶点财经

华西村:区位优势行业龙头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控股股东华西集团是我国最知名的乡镇企业,具有钢铁、纺织、化工、轻工建材、旅游、商贸多种行业为一体的产业格局,为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之一,而华西村则汇集了集团在纺织领域的核心优质资产,是该集团在资本上倾力打造的旗舰,为我国化纤龙头企业之一。

  投资亮点:

  (1)华西村持有江苏银行3.11%股份,纯正的参股银行概念,资料显示,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江苏银行3.11%的股份计24880.92万股,,按溢价方式计算的出资价格人民币29857.11万元,从而成为地方龙头银行的重要参股方。

  (2)公司充分利用所在长三角州地区纺织行业集中的区位优势,建立了高度的知名度和诚信度,其产品市场广阔、客户稳定,在区域竞争中一直处于有利地位。

  (3)华西集团将其拥有的江阴诚信储运公司30%的股权及变电所资产与公司拥有的江阴华西华新针织品公司75%的股权,江阴华西华浩针织服装公司75%的股权及服装厂、商场的资产、负债进行置换。本次公司置出资产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8.40%,置入的诚信储运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为29%。

  风险提示:

  随着中国纺织服装竞争力的提升,国际纺织品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贸易争端将更加频繁与复杂。

  相关板块:

  纺织板块

【 华西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