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唐发电停牌前突击狂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03:47 理财周报

  大唐发电停牌前突击狂飙 鲁润股份复牌地产概念遭冷

  理财周报记者 李晔斌 王素慧

  长江证券蛰伏一年涨3倍

  在停盘近一年后,12月27日长江证券正式借壳S石炼化上市,开盘报35.10元,之后被大单迅速拉到40元附近,随后横盘整理,2点过后,盘中突然出现10000手的大单,将长江证券拉到当天最高位42.44元,最后报收40.6元,涨幅为310%,换手率为38.09%。

  到9月30日止,前十大无限售流通股股东总持股29.08万手,占流通盘12.43%,而且前10大股东均为个人,未见机构影子。分析师认为从公司材质而论,长江证券应在同为上市券商宏源证券、国元证券、东北证券之上,比较接近海通,27日开盘价不高很有可能由于大股东个人实力有限并受前期中石油、神华过度高开的影响,另一方面近期市场刚刚回暖,所以以较温和的方式开局,反而为后市铺好了向上的基础。最后对于困了一年多的中小投资者,3倍的盈利也相当不错。

  大唐发电停牌前突击狂飙

  大唐发电在最后一个交易周里大幅上涨,其中27日临近收盘时,被多笔2000手的大单拉起并以几乎涨停的当日最高价20.62元收盘,成交35万手。截至2007年12月27日收盘,大唐发电连涨8天,连续涨跌幅33.8%。香港市场方面,代码0991的大唐发电同样逆市上涨4%,与A股遥相呼应。

  27日晚间的成交回报中,买入方向出现了两家机构席位。当天晚些时候,大唐发电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参与一项重整计划,目前正与相关方进行接触,因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07年12月28日起停牌。根据该事项目前的进展,公司承诺将在股票停牌之日起8个交易日内(含停牌当日)就该事项与相关部门论证。

  市场普遍预计公司停盘与集团将对大唐发电注入优质资产有关。由于大唐发电的控股股东中国大唐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大量电厂项目,从而为公司提供了大量良好的收购机会。

  太极集团借整体打包债权公告洗筹

  12月27日太极集团(600129.SH)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同意采用整体“打包收购”方式,收购公司实现因代偿而对朝华科技及星美联合形成的债权总额39794.62万元。

  10∶30开盘后,太极集团迅速冲上涨停,但随后便被打开并一直呈现震荡走势。下午开盘立即登上沪市5分钟跌幅榜之最,但紧接着的5分钟又急速上涨居涨幅榜前列,随后又迅速下跌,最终以上涨5.23%报收。从盘面看来,虽然涨停被打开,但并未出现超大型或超密集卖单,买方支持力度较大,有清洗浮筹迹象。

  太极集团主要从事中、西成药生产和销售,拥有国内最完整医药产业链。同时公司加强科研开发能力,拥有国家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为核心的科研开发体系,有利于产品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换代。

  过去由于巨大的银行债务和大量土地资产不仅仅给太极集团带来大量的财务和管理费用,吞噬利润;而且造成资金紧张局面,主业发展严重受阻。此次担保债权的整体收购进一步表明太极集团在加快卸债工作,有力的降低债务压力,为后续快速发展奠定基础。预计太极集团将会进一步通过股权出让和物业、土地处置以换取资金,用以补充主营业务发展流动资金需求。

  鲁润股份复牌地产概念遭冷遇

  停牌3个月的鲁润股份(600157.SH)12月25日复牌,江苏永泰地产集团受让了鲁润前两大股东的股权,以55.18%的持股比例成为鲁润的控股股东。受到地产股集体重挫、龙头品种仍在探底的弱市影响,鲁润股份复牌当天即大跌18.75%,虽然次日略有上涨,但走势仍未企稳,即使在地产板块全线反弹的27日,鲁润股份仍以下跌2.04%报收。

  不过今年11月份,也有市场人士为该股的市场定位进行预测,称其新港口将成鲁润股份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投资建设的童海港位于素有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之称的日照市岚山区境内,地处鲁苏交界,北依日照港,南邻连云港,沿海公路四通八达。童海港的建成可实现石油及其它产品的水陆联运,并与公司及京九石化的油品经营遥相呼应,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既是内货外运的主要出海口,又是外货内销的重要集散地,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这一港口概念或许将为该股后市走强打下基础。

  上海汽车利好实现拉出大阴线

  上海汽车股价在26日尾盘被大单迅速拉起,当晚上汽集团就发布消息称于2007年12月26日与跃进汽车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受让跃进汽车持有的南汽集团100%股权,交易完成后,上汽集团将打造中国第一汽车集团。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上海汽车在26日停盘一天后,于27日涨停开盘,之后股价被近20000手的抛单砸下,后全天再无强势表现,最后以平盘报收,在K线图上留下一根长长的大阴线。让翘首盼望复盘大涨的散户失望至极,当日大单卖出占到40%。主力利多出尽出货的说法再度不胫而走,但也有分析师认为27日先扬后抑的表现是主力通过强势洗盘来低位收集筹码,为的是以后更好的拉升。

  房地产板块超跌反弹报复性狂涨

  经过四季度几乎被腰斩的回调,房地产板块在2007年最后几个交易日开始发力。12月27日,房地产指数大涨百分之四,领涨大盘,龙头股强力反弹,当天资金净流入约5.9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万科A保利地产金融街北京城建泛海建设新黄浦中华企业中粮地产银基发展、绿景地产。分析师认为“该板块累计跌幅巨大,后市仍有反弹空间”。

  市场普遍认为近期房地产板块的大幅调整有过度的嫌疑,但同时也反映了机构对行业未来发展的分歧。行业向上的大趋势没有变化,但是局部会有纠错性的调整,如果行业硬着陆,对整个经济的负面影响是全局性的,政府也一定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出现。虽然整个房地产板块在短期内反转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长期投资机会已开始显现。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