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抛压巨大 长江证券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4:46 和讯

快讯:抛压巨大长江证券暴跌

  经过近一年的等待,长江证券终于成为第6家借壳上市的券商。昨日停牌10个月的S*ST石炼(000783)将恢复交易,公司股票同时变身为长江证券。

  根据公告,S*ST石炼今日将实施股改,其对价方案为资产出售+回购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10送1.2股。实施股改后,公司将从一只亏损的石化股变成一只业绩超群的券商股,公司基本面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该股不设涨跌幅限制,预计该公司股价将由此一飞冲天。

  长江证券(600851)昨日低开高走后,今日开盘报40.58元,开盘价即是最高价,截至14:33报38.30元,跌幅5.67%,成交金额10.71亿元,换手率5.84%。同时我们也能看到,其余一些参股长江证券的上市公司湖北金环保定天鹅近日表现较弱。

  据证券时报报道,长江证券成立于1988年6月1日,前身为湖北证券公司。经4次增资扩股后,长江证券的注册资本由10.29亿元增至20亿元。公司是全国最早获批的8家创新试点证券公司之一,经营风格较为稳健。截至2007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排名在第12位,总资产排名第13位,各项综合实力位于第二集团之列。

  公司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股权结构相对分散,有利于公司形成良好的治理结构。相对于其他证券公司一股独大或者较单一控股结构来说,长江证券股权结构较为分散,目前有40家股东,最大的股东青岛海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仅持股19%,股东中有相当一部分股东为上市公司。长江证券建立了规范的治理结构和较为市场化的经营机制,为长江证券适应未来更为激烈的市场化竞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初步搭建了证券控股集团模式。目前已控股和参股4家金融类公司,初步搭建起了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平台,旗下控股公司包括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100%)、长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100%)、长信基金管理公司(49%)和参股诺德基金管理公司(30%)。

  第三,经营较为稳健,资产质量较高。长江证券风险控制能力较强,内部控制较为完善,鲜有出现违规现象。长江证券应收账款比例仅1.5%,行业内较好,此外公司也是对应收账款的坏账计提政策最为审慎的证券公司之一,三年以上应收账款的计提比例达到100%。

  我们预计,长江证券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02元和1.798元。上述盈利预测是基于2007年日均成交量2100亿,2008年日均成交量2300亿的基础上,并假设长江证券的经纪业务占有率维持在2007年上半年1.39%的水平上。

  考虑到未来我国证券公司的高成长性,我们认为用PE对证券行业进行估值更具合理性。目前券商股的相对估值水平在26倍2007年市盈率、22倍2008年市盈率水平。长江证券的综合实力与海通证券和国元证券相若,对比目前这两家公司的平均25倍市盈率的估值水平,则长江证券的每股合理定价为44.95元。

【 海欣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