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晶科技:爆发增长 新高可期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2:26 顶点财经

金晶科技:爆发增长新高可期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国证券报:金晶科技(600586)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海天生化2.86%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海天生化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玻璃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做得比较成功,明年玻璃行业看好,公司作为玻璃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由于超白玻璃市场开拓见效,超白玻璃线产量最多可达300万重量箱。2007年超白玻璃销量实现爆发式增长,毛利率仍保持在50%以上。2008年预计销量从2007年140万箱增长至200万箱。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在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内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优惠税率等相关政策扶持。

  (2)拥有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4条,具有2000万重量箱/年的浮法玻璃年产能,公司同国内浮法玻璃生产企业相比,具有投资少、成本低、科研投入大的优势;同国外浮法玻璃生产企业相比,具有成熟的销售网络、精干的营销队伍和合理的产品定价策略;(3)超白玻璃生产线在我国尚属空白,该线技术由公司从国外引进,并获得了与世界著名玻璃企业-美国PPG战略合作的机会。

  (4)防紫外线汽车玻璃项目已经开始建设,防紫外线汽车玻璃作为功能性高档优质浮法玻璃,在国内尚属空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07年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加快防紫外线节能玻璃原片生产线的建设。

  (5)06年12月以3149.29万元受让海天生化51%的股权,该公司正在建设年产100万吨纯碱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3.07亿元,预计达产后,年均税后利润24688.28万元,完成后,公司将获得了主营业务浮法玻璃发展需要的重要原材料资源的控制权,将成为高档玻璃、纯碱产业上下游一体化运营的公司。

  风险提示:

  公司重要原材料的重油如价格大幅上涨,将对公司业绩起到较大影响。

  相关板块:玻璃板块

【 金晶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