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苏泊尔1:1增发悬念 盘中一度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0:44 和讯

快讯:苏泊尔1:1增发悬念盘中一度涨停

  为了保牌,苏泊尔争取增发,且是10:10的比例,早间开盘后,曾一度涨停,后处于宽幅震荡中。截止10:34分,该股上涨5.43%,由于消息的不确定性,他是最后的疯狂,还是盛宴的开始。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上周SEB完成要约收购之后,临时停牌的苏泊尔因股本问题备受市场关注。今日,苏泊尔终于提出初步解决方案,即以转增股本的方式,或以送股方式,或以前述两种方式的组合增加苏泊尔总股本,增加比例为每10股现有股本增加10股,以解决苏泊尔上市地位的问题。

  为顺利完成上述方案,苏泊尔计划自今日起复牌,将正常交易至2008年1月17日;自2008年1月18日起,公司将申请股票再次停牌,直至2007年度报告披露、且大股东提议增加总股本的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完毕、股权分布满足上市条件后再复牌。公司初步预计2008年3月20日前股票将复牌交易。

  据苏泊尔公告披露,为使苏泊尔达到上市条件,鉴于SEB国际持有苏泊尔52.74%的股份,为苏泊尔控股股东,为维持苏泊尔上市地位,SEB国际承诺将在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苏泊尔 《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向苏泊尔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提议以苏泊尔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的方式,或以苏泊尔未分配利润向苏泊尔全体股东送股的方式,或以前述两种方式的组合增加苏泊尔总股本,增加比例为每10股现有股本增加10股的方式解决苏泊尔上市地位问题,并承诺将在苏泊尔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就该项议案进行表决时投赞成票。作为苏泊尔第二大股东,苏泊尔集团同意SEB国际上述提议,并承诺将在股东大会就该项议案表决时投赞成票。

  上述计划实施后,苏泊尔总股本将上升至4.3204亿股,超过4亿股,苏泊尔现有股东持股比例将不发生变化,社会公众持有股占苏泊尔总股本11.20%,超过10%,苏泊尔股权分布将具备上市条件。

  本次要约收购完之后,要约期结束后,收购人已向深交所法律部申请办理股份转让确认手续并提供了相关材料。截至2007年12月25日,深交所法律部已完成对预受股份的转让确认手续,股份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

  由此,SEB持有苏泊尔52.84%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而苏泊尔集团将持股24.6%,位列第二大股东;苏增福持股10.37%,苏显泽持股1.04%,苏艳持股0.05%,其他社会股东持股11.2%。

【 苏泊尔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