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绵世股份:V形反转 创出新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4:09 顶点财经

绵世股份:V形反转创出新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期《土地储备管理办法》的出台充分显示我国的土地供应正式迈入"储备管理时代"。业内开始将视线转向利润可观的土地一级市场,开发商争食土地一级开发这块大蛋糕的趋势愈发明显。绵世股份正是因为抢占了这个先机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同,一个以土地一级开发为主业的绩优地产公司,开始展现在投资者视野。

  投资亮点:

  (1)公司持有成都天府新城房地产开发公司股权,天府新城的主要业务为在成都从事土地一级开发。成都市自实施向东、向南发展,建立东部城市副中心及南部城市副中心的城市总体规划后,天府新城项目将成为成都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这也将确保公司经营业绩更上一个新台阶。

  (2)公司投资5000万元,与新松公司合作开发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中山大厦。公司应得的投资收益不少于年均12%(06年获收益450万元),07年中报显示,合作开发协议顺利履行完毕,公司依据协议投入的投资款人民币5000万元已全部收回,2007年应得合作收益人民币300万元也已全部结算完毕。

  (3)公司以4200万元收购中新绵世3500万元股权。该公司正与成都市郫县土地储备中心共同进行郫县犀浦镇龙梓万片区旧城改造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为片区的二级房地产开发提供必要的土地资源。该项目约2100亩土地。项目临近317国道,位于成都市区与郫县主城区之间,交通便利,开发前景良好。

  风险提示:

  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本身就具有资金需求量较大的特点,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和新的开发项目的确定,公司发展所面临的资金压力也将会更大。

  相关板块:

  房地产板块

【 绵世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