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21亿吞南汽 上汽带领汽车股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0:54 和讯

快讯:21亿吞南汽上汽带领汽车股反攻

  随着上汽集团和跃进汽车集团签下全面合作协议,总价过百亿的国内跨区域汽车重组案昨天终于尘埃落定。上海汽车(600104)昨日公布了其以3.2亿股权加约21亿现金吞并南汽的计划,受此影响,上海汽车今日跳空高开,以28.88元开盘,最低探至27.60元,最搞拉升至28.88元,截至10.39分,报28.00元,涨幅3.60%,成交2.89亿元,换手0.63%。其他汽车股今日也有不错的表现,一气轿车今日大涨3.53%、东风汽车今日大涨3.33%,长安汽车今日大涨2.39%。

  据新京报报道,双方于昨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后,跃进集团下属的汽车业务将全面融入上汽。其中,南汽旗下的整车,包括依维柯跃进、MG名爵、南京菲亚特、名爵英国基地、无锡新雅图,和包括宁波依维柯前桥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前桥)、南汽专用车公司(专用车),以及紧密零部件资产将进入上汽集团控股的上海汽车;其他零部件及服务贸易资产将进入上汽与跃进合资成立的东华公司。

  作为交换,上海汽车将出资20.95亿元购买跃进整车和紧密零部件资产;此外,通过部分股权划转的形式,跃进将持有上海汽车3.2亿股股份和东华公司2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跃进汽车投资公司(暂名)将成为上海汽车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不超过5%,而上汽集团仍为上海汽车第一大股东。未来,跃进汽车投资公司不参与南汽集团的经营,其收益来自于上海汽车的分红。

【 上海汽车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