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正药业:放量突破 新高可期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1:13 顶点财经

海正药业:放量突破新高可期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申银万国:公司将制剂作为今后的发展重点,目前收入结构中原料药和制剂的比例约为8∶2,将力争在5年内将该比例调整到6∶4.公司制剂品种丰富,现有产品130余个,重点品种为抗肿瘤和培南类抗生素。公司业务模式正在升级,今后有望摆脱原料药波动的影响,业绩稳定性将会增强。依托强势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品种,经营已经步入向上阶段。

  投资亮点:

  (1)行业龙头:公司被国家医药管理局认定为国家抗生素抗肿瘤药物的生产基地。公司80%以上的化学原料药是供出口的,内销制剂药的比重比较小,06年抗肿瘤药实现收入5.3亿元,约占其总收入的1/4。06年入选首批创新型企业试点(由科技部等发布)。公司原料药占到主营收入的80%左右。

  (2)注重医药研发:06年公司科研开发投入达到1.19万元,占本部产品销售收入的10.34%。06年完成6个化合物9条避工艺专利的小试,3个化合物完成中试放大;与国外专家合作,完成7个新药的工艺研究,其中3个进入生物测试;另外有50多个新产品进行中试。公司提交专利申请18个,获得授权证书14个,商标申请数超过70件。

  (3)规模优势:公司的心血管药、抗肿瘤药毛利率均高过60%,同时,其生产的柔红霉素、阿霉素、丝裂霉素等抗肿瘤药的出口量已占领了美国非专利原料药市场60%的份额,抗寄生虫药阿佛菌素占国际兽药市场40%以上的份额,降血脂药的他汀类系列产品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居世界第二,约占世界同类产品市场1/3以上的份额。

  (4)先进技术:05年8月,美国礼来公司与公司签订协议,礼来公司将向公司无偿转让卷曲霉素的生产技术,并向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公司成为除礼来公司以外全球第二家利用礼来公司专利技术生产高品质卷曲霉素的公司,并成为全球"耐多种药物型结核病"合作项目中的唯一中国制造企业。

  风险提示:

  1)医药行业是高投入、高风险的行业,对于非专利制药企业,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由于产品价格的不断下跌对公司盈利具有不利影响。

  2)近年来,为支持公司业务快速增长,项目建设以及生产过程对资金需求较大,财务费用有所增长。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 海正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