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唐发电:优质企业 优势价格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0:37 顶点财经

大唐发电:优质企业优势价格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主要经营以火力发电为主的发电业务,并经营部分水电业务。其所在区域电力需求旺盛,未来利用小时将高位徘徊并呈现一定增长态势。公司也是我国为数不少的质地优良的发电企业,盈利能力居于行业前列,其原因除了京津唐的地区优势外,还在于公司独特的发展战略和模式以及严格的基建成本控制等措施,因此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

  投资亮点:

  1、国内最大的发电上市公司之一大唐发电是中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截至2006年6月30日,公司管理装机容量达到1541.0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达到1202.7万千瓦。预计2006年、2007年投产可控装机容量503.5万千、270.0万千瓦。

  2、目前,公司所发电量除大唐云冈供应山西电网、大唐连城供应甘肃电网、大唐那兰供应云南电网外,大唐乌沙山项目供应浙江电网、大唐红河供应云南电网、大唐潮州供应广东电网,其余电厂均供应京津唐电网。在未来规模发展中大唐发电将加大对东部和南方发达地区的扩张。

  风险提示:

  公司主要原材料为煤炭。由于近几年煤炭价格持续走高,2003-2005年,公司采购标准煤单价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3.27%,如果煤炭价格进一步上涨,公司主营业务成本将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可能会受到影响。

  相关板块:

  电力板块

【 大唐发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