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一钢铁:多头齐发 再创新高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1:53 顶点财经

八一钢铁:多头齐发再创新高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兴业证券:今年5月,新疆国资委将持有的八钢集团的股权无偿划给宝钢集团,宝钢集团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依托于宝钢的技术与管理优势,纳入宝钢集团的统一规划,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07、08、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90元、1.15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投资亮点:

  (1)宝钢集团对八钢集团以现金增资30亿元,集团69.61%的股权,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收购能够使公司纳入宝钢集团整体战略发展体系中,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2)公司具备年产钢300万吨的综合能力,作为新疆唯一一家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占据新疆市场份额的70%以上,是我国西北地区仅有的两个钢铁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公司产品在兰新铁路复线、南疆铁路、宝兰二线和黄河上游青海公伯峡大型水电站和青藏铁路线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中连续中标。

  (3)公司主导产品的实物质量已达到国际公认的高精度产品的标准,其中"互力"牌螺纹钢荣获全国"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并通过国家首批质量免检认定。06年三季度,公司板带工程热轧带钢生产线热试成功,结束了新疆不生产板材的历史。

  (4) 06年12月公司1750mm热轧带钢项目和1×120吨转炉及配套工程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上述项目总投资为46.83亿元,其中,公司负责建设炼钢、精炼、连铸及热轧系统,总投资为35.25亿元。项目实施后,公司将形成年产钢120万吨、热轧板卷112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

  风险提示:

  作为周期性行业,钢铁行业的盈利水平面临着宏观经济的走势、相关行业波动、供求关系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同时国内钢材出口大幅增长导致的贸易摩擦和关税变动,如果进一步影响出口受阻将提升过剩产能在国内集中消化的风险。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 八一钢铁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