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化股份:放量上攻 趋势向上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1:07 顶点财经

南化股份:放量上攻趋势向上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有独资大型企业,是全国首家债转股上市公司,全国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生产基地,为华南地区的氯碱龙头,该地区的广西铝业,造纸业将快速发展,广东省的纺织业,塑料加工业,有色金属业等下游行业对氯碱的需求强劲,而广东地区的氯碱产能萎缩,公司在华南地区的区域性垄断优势将随着公司产能扩张日益凸现。

  投资亮点:

  1、华南地区氯碱龙头:公司现有烧碱产能22万吨,聚氯乙烯产能16万吨,烧碱产量占广西地区85%,占华南地区45%。烧碱销售具有半径限制,华南地区造纸、氧化铝产业的发展可使公司依靠区域垄断获得稳定利润。

  2、行业景气有望延长:受下游需求旺盛、出口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氯碱市场呈现供不应求局面,产品价格出现上升,至年初以来,烧碱价格上涨约15%,PVC上涨约20%,行业景气有望延长。

  3、产能扩张带动利润增长:预计未来三年烧碱产能分别为26、38、62,产量的复合增长率为37.6%,聚氯乙烯产能分别为16、20、48,产量的复合增长率为53.8%,产能增长带动利润增长,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有望维持50%左右的增速。

  风险提示:

  1、2007年国内新建氯碱装置将陆续投产,氯碱产品产能将出现一定程度的过剩,市场竞争将更趋激烈。

  2、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与工业发展的矛盾日趋突出,对化工企业生产的安全、环保提出了更高要求。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 南化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