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油服:触底反弹 快速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4:30 顶点财经

中海油服:触底反弹快速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上海证券报:记者从中海油服获悉,该公司近期通过招标确定了两艘350英尺自升式钻井船的建造合同.这两艘船将分别由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和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预计在2009年底交付使用。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新钻井船的投资建造将进一步优化COSL现有装备结构,并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装备服务及市场拓展能力。目前,COSL的钻井服务在中国近海市场具有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公司拥有12艘自升式钻井平台和3艘半潜式钻井平台,钻井服务占公司主营业务的比重约50%。

  投资亮点:

  (1)综合油田服务供应商:公司是中国近海最具规模且占主导地位的综合油田服务供应商,操作着中国最强大的海上石油服务装备群,业务涉及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主要分为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船舶服务、物探勘察服务四大板块。公司是中国近海实力最为强大的钻井服务供应商,目前操作12艘自升式钻井平台和3艘半潜式钻井平台。公司是中国近海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油田技术服务供应商。公司拥有中国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备的近海工作船队,截至2007年3月31日共拥有各类工作船70艘、油轮5艘、化学品船4艘。作为中国近海物探勘察服务的主要供应商,公司拥有7艘物探船和4艘海洋工程勘察船。

  (2)中国近海油田服务市场的主导地位:作为中国近海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近海工作船服务和物探勘察服务的主要供应商,公司在市场上拥有和操作规模最庞大和功能最广泛的大型装备群,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可服务于整个中国海域的油田服务市场。

  (3)丰富的海上油田服务作业经验:公司具有超过40年的海上油田服务作业经验,由于公司之外的国内海上油田服务作业者进入市场的时间较晚,公司在海上作业经验方面的竞争优势非常明显。

  风险提示:

  国际油价已经运行到高位,原油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对其业绩有一定影响。新能源开发,原油替代品出现,也会造成影响。

  相关板块:

  煤炭石油概念

【 中海油服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