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扬农化工:产能扩张 股价加速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4:27 顶点财经

扬农化工:产能扩张股价加速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于2003年自主研发草甘膦项目,投资建设的1000吨/年中试设备已投产,公司产品生产采用IDA工艺路线,产品品质良好,达到了欧盟有关机构的要求。公司另建1.5万吨/年草甘膦项目计划将于2008年建成投产。公司2005年投资建设的1万吨/年双甘膦项目已于2007年下半年投产。预计公司2007年下半年生产双甘膦约0.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预计2008年生产草甘膦1-1.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

  投资亮点:

  1、菊酯原药龙头:公司是国内唯一以拟除虫菊酯杀虫剂为主导产品的上市公司,目前拥有国内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菊酯产业链,主导产品卫生用菊酯和农用菊酯的原药生产能力分别在2000吨/年和1500吨/年左右,其中国内卫生杀虫剂市场占有率达到70%,全球销量排名第二,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2、品牌优势:"墨菊"品牌成功跻身"中国名牌产品"行列,公司成为农药行业首批获此荣誉的企业。"墨菊"商标同时被认定为"著名商标",并入选商务部06年度"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优士"商标获得了"知名商标"称号。

  3、行业前景:在国际上,菊酯产品在农药中占20%的比例,国内目前在8%的水平,另外公司率先在国内同行中通过ISO9000和ISO14001体系认证,由于国家从04年起禁止和限制甲胺磷、久效磷、磷胺等5种高毒有机磷农药品种在除棉花以外的农作物使用,07年起全国禁止在农业上使用,由此使国内市场对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农药杀虫剂需求量较大,为公司提供良好的外部条件。

  风险提示:

  公司未来仍然面临着原辅材料、能源价格高企,市场竞争激烈等压力。

  相关板块:

  农药概念

【 扬农化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