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鸿基:行业巨头 投资获益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59 顶点财经

深鸿基:行业巨头投资获益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为落实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措施,深鸿基现就公司下属企业深圳市鸿基物流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深圳市鸿基出口监管仓库有限公司90%股权的事项补充公告,本次股权转让涉及的监管仓公司相关资产经评估验证后的资产净值合计为10706万元。本次交易预计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约385万元。

  投资亮点:

  (1)公司规划未来3年内产品数控化率达到70%。但从上半年的情况和现有订单来看,预计今年的数控化比率不会有太大变化。普通机床产品对公司的现金流贡献较大,公司不会放弃普通机床产品的生产经营。公司规划未来3年内海外销售要达到营业收入的20%。随着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和海外销售渠道的建立完善,公司的出口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2)以搬迁为契机,推行六大体系和25个事业部的矩阵式管理,同时在企业内开展信息化建设。由于组织结构和业务流程的重组所涉范围很广、程度很深,预计重组效应于2008年以后才能完全体现出来。

  (3)公司订单饱满,所持订单金额约为上年同期的1.4倍。现有订单主要来自于汽车、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其中数控机床和普通机床的订单比例大约各占50%,订单综合毛利率为17%左右,和当前水平基本相当。

  风险提示:

  1、主导性业务不强,规模效益难以体现,管理体制相对滞后,监控与约束、竞争与激励机制不够完善。

  2、资债结构欠合理,负债率偏高,财务包袱重;沉淀资产(物业)较多,清理、盘活措施力度不足。

  相关板块:

  地产板块

【 深鸿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