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海金属:需求增大 力争第一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57 顶点财经

云海金属:需求增大力争第一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云海金属主要从事镁合金、金属锶、铝合金及中间合金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镁合金目前的产能为7万吨,未来三年将达到11.5万吨,位居全球第一位。由于镁合金具有比铝合金、塑料等结构材料更好的综合性能优势,随着近年来制造成本的降低、加工工艺的突破,镁合金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市场需求量也越来越大。目前镁合金的主要用途分为民用和军工航空航天两大领域。

  投资亮点:

  (1)云海金属是全球最大的镁合金生产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镁合金、铝合金、中间合金和金属锶,其中镁合金目前的产能为7万吨,未来三年将达到11.5万吨,位居全球第一位。

  (2)镁合金行业正处于快速增长期的初级阶段,预计未来5-10的复合增长将会超过10%。镁合金在主要应用领域汽车、3C、航空航天的应用比例在逐年提高,同时镁合金对铝合金、钢铁、塑料等材料的替代也在增加。需求的强劲和国家对原镁冶炼能力的控制,令今年以来原镁价格涨幅接近100%。

  (3)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将提高镁合金产能至11.5万吨,还能使公司完善从白云石-原镁-镁合金-镁合金铸件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我们认为募集资金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会进一步巩固公司全球镁合金的龙头地位并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风险提示:

  主要是能源价格波动和新产品市场开拓。原镁价格相对稳定,但重油和煤炭等能源占公司生产成本相当比重,面临价格波动风险。镁合金产业发展的希望在于替代传统结构材料,如果新品推出速度或效果不理想,将影响整个产业发展。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 云海金属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