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工行上涨2.8% 引领金融股再飞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9:54 和讯

快讯:工行上涨2.8%引领金融股再飞扬

  工商银行(601398)在近日明显抗跌之后今日低开高走,于7.78元跳空低开,开盘价即是最低价,最高拉至8.19元。截止09:50分报8.11元,涨幅2.79%、换手0.39%,成交3.81亿元。受工商银行上涨的影响,中国银行上涨1.71%、建设银行上涨1.43%、浦发银行上张1.30%、民生银行上涨0.54%、兴业银行上涨0.71%、深发展上涨0.76%。

  中国工商银行25日公布了2007年度前三季度的财务报告。季报显示,中国工商银行在第三季度盈利能力再度大幅攀升,甚至超出了业界的预期。按照国际会计准则,今年前9个月实现税后利润641亿元,同比增长66.0%(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工行前三季度实现税后利润639亿元,同比增长65.5%),每股收益达0.19元。

  工商银行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近期,工商银行明显表现出向海外扩张的愿望,2007年8月底,工商银行已宣布收购澳门本土最大的诚业银行80%股权,而此次收购标准银行是工商银行向海外扩张又一重要举措。截至2007年6月30日,标准银行总资产约10879亿兰特(约合12146亿人民币),约为同期工商银行资产规模的14.63%。以资产及收入计算,标准银行为南非银行业最大的商业银行,其网络覆盖38个国家,在南非有713家分支机构,在非洲其他地区有240家分支机构,全球员工超过46000人。

  对于今后宏观调控的增强是否会对工行业绩增长造成影响的疑问,工行行长杨凯生表示,“过去的数据证明,工行已经在成本控制方面有了成功的经验,我们对在宏观调控下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充满信心。”该行季报数据还显示,今年三季度末,工行总资产达85977亿元人民币(折合11447 亿美元),比年初增长14.5%;目前总市值为25595亿元人民币(折合3438亿美元),成为全球金融业最大市值金融企业。  

【 工商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