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陕国投A:增资扩股 涉足保险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4:19 顶点财经

陕国投A:增资扩股涉足保险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增资扩股,陕国投A拟认购不超过3.89亿股,每股发行价为1.64元,现金出资不超过63796万元。陕国投A持有永安保险公司1100万股,占股份总额的3.55%。公司称,增资永安保险后,彼此有可能开展信保业务合作。

  投资亮点:

  (1)国内首家上市的非银行金融企业,也是国内目前仅有的两家上市的信托投资公司之一,主营金融信托业,并参与房地产开发与金融股权投资。虽然近期房地产受到政策限制,但来自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长期增值趋势却是不可扭转的,所以,公司以信托为平台的房地产业务拥有广阔发展前景。

  (2)公司控股鸿业房地产公司股权,该公司在西安市高新开发区和北二环内侧开发的金桥国际广场、金桥太阳岛项目,预计在2008年销售完毕,而今年公司的利润已经出现大幅度预增,同时,公司已成功完成了以信托为平台筹集资金开发房地产的新运作模式。

  (3)公司控股股东现归陕西省交通厅直接管理,公司信托业务与省内交通产业结合的领域得以拓展,实施“产融结合”谋求互动发展的基础更为坚实。集团拥有陕西省内众多的高速公路资源,在发行面对高速公路的信托产品方面具有较大优势。

  风险提示:

  陕国投位处中国西部陕西省,由于受资本金不足和地区经济欠发达等因素的影响,陕国投的信托主业一直难以得到很好的发展,甚至说较为困难,其信托产品常常很难募集到需要的资金量。

  相关板块:

  金融板块

【 陕国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