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成五丰:强势上攻 量能合理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3:30 顶点财经

福成五丰:强势上攻量能合理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受益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公司在北京地区的牛肉销售有望进一步增长.随着国家对农业发展的重视及相关产业政策的出台,作为行业龙头的福成五丰所面临的宏观环境将会越来越好。

  投资亮点:

  (1)行业前景:“十一五”期间食品工业发展的重点行业,包括肉类加工业、乳制品加工等8个行业。继续推行定点屠宰,稳步提高机械化屠宰的比重,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肉类加工企业。

  (2)公司第二大股东五丰行有限公司是香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交易,HK0291)的全资子公司,并同时持有新五丰(600975)12.98%的外资发起人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

  (3)规模优势明显。公司经营的养牛场是目前中国规模较大的养牛场之一,目前肉牛年饲养能力为10000头,年蓄养能力为35000头;年屠宰加工能力为40000头,平均每头肉牛产牛肉220千克以上,日均产牛肉23980千克以上,是麦当劳北方最大的牛肉供应商。

  (4)技术优势:公司拥有一套先进的屠宰设备,操作工人平均具有长达5年的经验与技术,在肉牛屠宰过程中,屠体分等,牛的分割肉分级,提高了高档牛肉出品率,现在公司的肉牛屠宰分割技术已成为竞争的技术优势之一。产品通过ISO9001,HACCP、QS等认证。

  风险提示:

  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共同发布了《关于取消小麦等原粮及其制粉出口退税的通知》,规定从2007年12月20日起取消小麦、稻谷、大米、玉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的出口退税。对农产品会造成一定影响。

  相关板块:

  农业龙头概念

【 福成五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