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渝三峡A:机遇空前 收益提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07 顶点财经

渝三峡A:机遇空前收益提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属商品化工行业,主要产品为油漆涂料;今年年底公司将迁往重庆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公司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同时公司的"天然气制5万吨/年甘氨酸项目"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年内可投入运行生产,从2008年开始,公司主要盈利来源将变为甘氨酸。目前,国内甘氨酸产品需求增长迅速。

  投资亮点:

  (1)为提升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大股东重庆化医控股借股改之机,将所持有的重庆三峡英力80%的股权置入上市公司。从2008年开始,公司主要盈利来源将变为甘氨酸。目前,国内甘氨酸产品需求增长迅速。

  (2)公司竞争优势明显,公司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量产的氢氰酸法制甘氨酸企业,拥有核心技术优势、规模优势、成本优势,并享受企业搬迁补贴和五年所得税优惠。

  (3)公司的甘氨酸项目优势不仅在于甘氨酸的规模和成本,还在于产业链上产品的丰富。作为重要的中间产物羟基乙腈有15万吨的产能,除用于生产甘氨酸之外还可以继续延伸生产有机玻璃或医药,也可以部分出售,目前的价格也处于较高位置,市场需求也比较旺盛。

  风险提示:

  渝三峡是国内首家利用天然气和合成氨制造甘氨酸的企业,这一新技术应用需要一定时间实践,预计公司的5万公吨甘氨酸项目也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才能逐渐达产。因此,如果甘氨酸项目顺利投产推迟的话,这将给渝三峡08年预期盈利增长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相关板块:

  成渝板块

【 渝三峡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