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港:运输龙头 前景可期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06 顶点财经

南京港:运输龙头前景可期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国内河最大的石油、液体化工产品中转港。公司目前年装卸能力为4200万吨,储存能力为222万立方米/年,是我国内河港口中泊位最多、靠泊等级最高、吞吐能力最强的石油液体化工中转储运港口运输企业。

  投资亮点:

  (1)港口区位优势明显,南京是华东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和物流中心,受南京长江大桥通航净空高度的限制,南京港成为万吨级海轮进入长江后能靠泊的最远的港口,使公司具备比其他竞争港口更优越的集疏运条件。

  (2)逐步完善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为核心的集装箱运输体系,铁矿石江海转运体系,煤炭专业化运输体系,汽车滚装运输体系和石油及液体化工品江海运输体系。

  (3)公司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最理想的原油及液体化工原料集疏换装基地,地处南京长江二桥下游段黄金水域,码头16座(最大靠泊能力5万吨),其中万吨级以上码头6座,拥有深水岸线3,500多米,码头前沿常年水深保持在负10米以上。港区储罐种类齐全,最大原油储罐5万立方米,总容积达18.46万立方米。

  风险提示:

  2007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07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30%-50%,06年度经营业绩,净利润(已按新会计准则调整)3105.97万元,06年5月,中国石化贯通了仪征至长岭的输油管线,导致公司管道原油业务遭受巨大打击,今年,公司已无管道原油业务,导致公司业绩比上年有大幅萎缩。

  相关板块:

  港口板块

【 南京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