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马股份:增资齐重 做大做强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3:35 顶点财经

天马股份:增资齐重做大做强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2007年12月18日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同意以30069.9万元对齐重数控装备股份公司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13545万股,占65.12%,截止07年6月30日,资产总额186997.48万元,所有者权益15995.67万元,营业收入55833.45万元,净利润1969.8万元。项目完成后可实现年产精密冷辗长寿命轴承600万套的生产能力。

  投资亮点:

  (1)公司是目前国内主要的轴承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凭借技术研发+优秀管理团队形成核心竞争力,近年来通过系列的兼并收购,资本运作,初步完成产业与产品的战略布局。其产品由通用轴承延伸至铁路轴承、风电轴承、轧机轴承等大型精密轴承及数控机床。IPO项目投产后公司将继续提升行业地位。

  (2)公司是目前国内主要的轴承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凭借技术研发+优秀管理团队形成核心竞争力,近年来通过系列的兼并收购,资本运作,初步完成产业与产品的战略布局。其产品由通用轴承延伸至铁路轴承、风电轴承、轧机轴承等大型精密轴承及数控机床。IPO项目投产后公司将继续提升行业地位。

  (3)08年进入业绩暴发期:公司基本完成产业战略布局,产能扩张与产品结构升级带来的业绩爆发增长将在08年集中体现。业绩增长来自三方面:合并齐重数控、北京天马业绩改善和成都风电项目投产。

  (4)齐重数控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2009年,截至10月底,已签订的合同数量共计1573台,合同金额23.34亿元(含税),其中08年计划生产1136台,合同金额18.49亿,目前齐重数控重大合同中标率可以达到80%。预计07-09年,齐重数控销售收入将达到13亿、19亿和24.7亿。产品平均毛利率在30%左右,带来利润在1亿以上。

  风险提示:

  1、 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2、 税收政策的变动。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 天马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