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工科技:重组利好 快速涨停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1:00 顶点财经

华工科技:重组利好快速涨停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在全球,激光已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通讯、信息处理、医疗卫生、军事及文化教育等领域,近年来激光对传统工业尤其是装备制造业的改造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华工科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实现与武汉团结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重组的议案》,拟共同设立武汉华工团结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此次重组将巩固华工科技在激光切割设备领域领导地位。

  投资亮点:

  (1)华工科技已经拥有激光切割系统的核心技术和切割设备的两个国际知名品牌“Laserlab”和“Farley”,其旗下武汉法利莱公司已完成以国际切割先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产品的制造转移,搭建起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实现了“武汉制造,全球销售”。

  (2)华工科技与团结激光之间的重组堪称国内乃至国际激光切割领域的一次强强联合。华工科技旗下将拥有两个国际一流的激光切割机品牌和一个国际一流的等离子切割机品牌及一个国际一流的激光器品牌,并在高功率CO2激光器上实现自制,打破国际垄断,同时期拥有国内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成为处于中国领导地位的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制造商。

  (3)我国制造业的日益重视,为激光切割机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据预算,未来5年,中国激光产品市场需求将超过600亿元。

  风险提示:

  装备制造业是各个工业化国家的主导产业,但它在中国制造业中的比重还不到30%,远低于美国的41.9%、日本的43.6%和德国的46.4%,这导致了我国工业结构升级趋缓。

  相关板块:

  电子信息板块

【 华工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