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发布澄清公告 航天动力开盘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08 和讯

快讯:发布澄清公告航天动力开盘跌停

  航天动力(600343)昨晚再次发布公告,否认了有军品类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的传闻,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第三次发布类似内容的公告。该股今日开盘报跌停20.70元,跌幅10.00%。跌停处抛压巨大,短线仍有下降空间,建议观望。

  据东方早报报道,航天动力表示,近日连续接到投资者关于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会否发生变化的询问,经书面征询,公司控股股东西安航天科技(000901)工业公司最近六个月内没有向公司注入军品类相关资产及整体上市计划。目前,航天动力的主营业务为:液力变矩器、特种泵、智能燃气表、高压电机等机电设备的研究、设计、试验、生产、销售;主营产品均应用于民用领域,未使用于军事项目。

  今年10月20日,航天动力也发布了类似内容的澄清公告,当时有媒体报道”国资委出台30家央企整体上市名单”,其中涉及航天动力。为此航天动力发布公告称,近三个月内没有整体上市的计划安排。今年6月份,航天动力也发布了类似内容的公告。

  据了解,航天动力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该集团下属的A股上市公司除了航天动力之外,还有航天机电(600151)、火箭股份(600879)和中国卫星(600118),但四家上市公司的资产总额不到该集团公司的十分之一。

  由于核心资产仍在上市公司之外,因此一些投资者存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预期,导致市场传闻不断。

【 航天动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