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常柴A:机械龙头 爆发增长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02 顶点财经

苏常柴A:机械龙头爆发增长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作为我国农业机械的龙头企业,其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国内第一。是我国小型柴油机行业中品种最全、功率覆盖面最广、质量最优、知名度最高、主导产品均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公司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

  投资亮点:

  (1)多缸柴油机销售收入比重逐年增加,06年达到4.28亿元,占主营收入的23.2%。07计划利用自筹资金投资8700万元,扩建15万台新型多缸柴油机的产能。

  (2)苏常柴是我国农机行业最大的生产中小功率

柴油机厂家,公司注重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在主打的单缸机产品上,既开发新产品又积极拓展海外等新市场;同时不断拓展适合大中马力拖拉机、收割机、皮卡、轻卡等需求的多缸机产品生产和销售。

  (3)公司持有清华嫡系“清华兴业”25%的股权,其在宽带、互联网、

电子商务、微电子、系统集成、应用软件、消费类电子等领域拥有充足的项目储备,公司的投资收益有望爆发式增长。

  风险提示:

  国家的政策调控以及同行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

  相关板块:

  锅炉及原动机制造业板块

【 苏常柴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