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晨鸣纸业:全球50强 充满信心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5:35 顶点财经

晨鸣纸业:全球50强充满信心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作为我国造纸行业的龙头,经济效益连续十多年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是全球造纸50强之一,国家出台的节能降耗和环保减排政策,以及"十一五"规划对造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等宏观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亮点:

  (1)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造纸业上市公司,其湛江林纸一体化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主要利润增长点。

  (2)轻工造纸业目前国内造纸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具有明显整合的特征。按国家林纸一体化政策,重点在广东、广西、山东及长江中游地区建设林业基地,形成以木浆为主、充分利用废纸、逐步淘汰草浆的原料结构,从而减小对进口木浆的依赖程度,减少上游资源对公司的制约,坚持走林纸一体化之路。

  (3)同时随着

人民币升值,每年将带来巨额人民币的汇兑收益。

  风险提示:

  造纸行业属于污染较重的行业,其污染主要是来自生产过程产生的工业废水和少量的粉尘、噪音等。今后若国家提高环保标准,将使公司加大对污染治理的投入,提高公司经营成本,对公司收益产生一定影响。

  相关板块:

  造纸板块

【 晨鸣纸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