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隆达A:龙头企业 效益提升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5:33 顶点财经

沙隆达A:龙头企业效益提升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我国农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农药产量、销售收入和出口创汇等经济指标多年来均位居同行业第一。公司多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均居于全国前列,在国外已注册了140多个农药品种,07年上半年实现出口创汇4594万美元,同比增长37.54%。

  投资亮点:

  (1)公司在业内享有"中国农药第一股"的美誉。作为农业概念的上市公司,享受地方政府在税收、软环境等方面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免收土地出让金等倾斜政策支持。

  (2)大股东中国

化工集团实力雄厚,近年来在资本市场大显身手,短短一年间,中化工的资产由成立时的300多亿元扩张到520多亿元,帮助公司完成产品的升级改造,其中包括一个2×25MW热电联产项目,预计每年将为公司节约成本约8000万元左右;一个化工中间体项目,该项目产品属于生产百草枯的原料药,目前国内尚无其它公司能够生产。该项目投产后将使公司的原料成本降低约2/3。沙隆达作为中农化在资本市场的窗口公司,必将担负起打造农药航母的重任,其前景自然是不可限量。

  (3)设有

国家发改委批准建立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验证基地”,“手性药物和中间体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手性农药基地”,并成功开发了如乙酰甲胺磷、毒死蜱、吡虫啉等优质低毒农药。

  风险提示:

  国家对高毒农药出口的限制,甲胺磷、甲基1605等传统产品在内外市场的销售形势都极为严峻。

  相关板块:

  农业板块

【 沙隆达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