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水股份:长阳拉升 有量看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14 顶点财经

西水股份:长阳拉升有量看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昨日公告:根据公司2006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以持有的兴业银行股份4020万股为北京拓普同慧科技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提供3500万元银行贷款和66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提供质押担保,担保期一年。该4020万股兴业银行股份于2006年10月27日在兴业银行总行办理了相关质押手续。该项担保中用于3500万元银行贷款质押的1394万股兴业银行股份已于2007年9月25日解除质押;用于66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质押的2626万股兴业银行股份已于2007年12月7日解除质押。

  投资亮点:

  1 公司位于内蒙古西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接壤,是内蒙古与西部大开发的前沿阵地,公司周边地区是内蒙古经济发展的两个“金三角”,经济增速快,后劲大,资源富集,再加西部大开发政策的贯彻落实,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带来诸多机遇。公司所属的区域市场范围内,固定的投资规模近几年以每年接近35%左右的速度递增,并且势头强劲。

  2 从未来中长期看,特别是“

十一五”期间将是我国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走循环经济之路的一个重要时期,这给了水泥制造业的发展和高成长一个优越的空间。

  3 公司是内蒙古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位于资源丰富的内蒙古西部鄂尔多斯高原,目前已探明的原燃材料储量可供百万吨的水泥生产企业开采使用100年以上,其资源优势十分突出。

  风险提示:

  1、能源、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和水泥产品供大于求的矛盾,使水泥制造业的获利空间逐步缩小。

  2、由于煤、电、油、运趋紧,特别是

成品油价格坚挺,过路费提高,造成运费成本上升,导致水泥产品销售半径缩短。到顶点财经

  相关板块:

  水泥板块 

【 西水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