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的电器:占领高点 打破垄断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3:19 顶点财经

美的电器:占领高点打破垄断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日美的中央空调相继中标深圳比亚迪公司两个采购项目,将为其近5万平方米手机总装大楼及近8.4万平方米手机配件工厂提供空调配套服务,满足其供冷需求。据了解,此次中标设备为2个型号共计8台离心式冷水机组,其中包括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美的电器表示,这是国内中央空调厂商变频离心机销售的第一单,标志着美的中央空调打破了国际制冷巨头在此领域的垄断地位。

  投资亮点:

  (1)据了解,在中央空调领域,离心式冷水机组因其设计要求高、制造难度大,一直是制冷界公认的难关。目前,只有美国、日本等少数几个国家掌握了核心技术和生产工艺,而且占据了95%的中国市场。业内人士认为,美的此举标志着国内品牌攻陷了国际制冷巨头在高端中央空调市场的最后一块阵地。

  (2)

美的电器的发展策略是产业发展和资本运作两翼齐飞。产业发展层面公司未来会在家用空调整合,商业空调跨越式发展,压缩机上游拓展等方面高歌猛进;资本运作层面则在冰洗业务并购,资产注入,股权激励落实等方面值得期待。

  (3)“美的”品牌价值跃居中国白色家电行业第二、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第七位。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的家电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之一,拥有年产空调1300万台、压缩机1200万台的产能,压缩机市场地位跃居行业第一,空调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前三甲。06年11月以1.2亿元收购荣事达洗衣机、

冰箱公司,可年产冰箱120万台、洗衣机130万台。

  风险提示:

  随着上游生产要素成本不断上升,压缩机行业出现整体降价,下游家电零售企业议价能力的逐步提升,空调产业链上的利润水平可能会有所下降,整体经营风险有加大的趋势。

  相关板块:

  电器制造业板块

【 美的电器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