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国安:背景深厚 龙头品种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3:18 顶点财经

中信国安:背景深厚龙头品种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背景深厚,拥有庞大的有线电视网络资源,同时具有独家采矿权的西台吉乃尔盐湖具备大规模开发条件,其战略投资价值不可低估,成为高科技板块重要的龙头品种之一。

  投资亮点:

  (1)盐湖综合开发业务产品市场前景好,综合成本优势明显。其中,硫酸钾镁肥是钾肥的一种,预计2008年随着进口钾肥产品价格的上调,硫酸钾镁肥价格也会跟随上涨;碳酸锂目前价格较高,产品赢利状况良好,虽然预计公司碳酸锂项目达产后市场格局会发生变化,但该产品仍能维持较高盈利能力。

  (2)有线电视业务方面,公司投资的19个有线电视项目分布于7省18个市,拥有超过640万有线电视用户,网络规模和用户规模已居于国内投资有线电视网络企业中的前列。这部分业务预计会维持平稳增长。

  (3)国安在青海国安的持股比例为99.4%。公司具有独家采矿权的西台吉乃尔盐湖是我国众多盐湖中资源条件好且具备大规模开发条件的盐湖,与盐湖钾肥正在开发的察尔汗盐湖并称青海省两大极具开发价值的富湖。

  风险提示:

  1、公司目前所从事的有线电视、盐湖资源开发等业务均依托于独特的优势资源,资源规模能否持续扩大将对公司在相关产业领域的进一步拓展产生一定的影响。

  2、项目收益未达预期也会为投资带来一定风险。

  相关板块:

  

数字电视板块

【 中信国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