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一致药业涨5.3% 医药股继续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42 和讯

快讯:一致药业涨5.3%医药股继续逞强

  一致药业(000028)今日该股以20.62元开盘后被迅速拉升,最高上冲至21.83元,截至10:36分报21.70元,涨5.24%,成交额4425万元,换手率1.86%。生物制药板块今天继续整体表现强势,龙头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上扬,华立药业涨停,浙江医药涨3.15%,紫光古汉涨1.80%,复星医药涨3.27%,华北制药涨3.87%。

  经过多年的产能转移,全球原料药产业从世界各地转移到了中国。原料药行业特点为资源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其生产工艺技术主要以化学合成、生物发酵工艺水平为主,而不同于原研医药产业的分子设计工艺,所以工艺流程较多,分工细致,对劳动力的需求也较大。这也是原料药产业向中国转移的速度和幅度大于其他行业的原因。产业组织结构的集中对龙头企业的影响是相当深远的。

  国金

证券分析师严小飞建议,关注具有优质产品及研发优势的企业。有优质产品及研发优势企业将显示长期核心竞争力,在众多政策鼓励创新,医药研发有望加速的背景下,具有优质产品及研发实力的企业将会显现出长期的核心竞争力。新医改进程加快,医药市场整体容量继续增长。我国有望在2010年实现全民医保。我国
医疗保险
覆盖的人数将从2006年底的5.63亿人增加到2010年的全国13亿人口。以医保支付每人50元的较低费用计算,随着全民医保的覆盖,医药行业将有望增加368亿元市场容量。另外,关注受益于整体市场容量增长的医药商业龙头企业。医药商业企业开始走向规模化和集中化。且随着医药行业整体市场容量的增加,医药商业龙头企业将会受益明显。 

【 一致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