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沱牌曲酒:联手北大 走势强劲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28 顶点财经

沱牌曲酒:联手北大走势强劲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日公告:四川沱牌曲酒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12日召开五届三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出资设立成都未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合资公司)的议案:公司已于2007年11月9日与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出资人协议书》,决定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总投资为4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以货币形式出资3000万元,拥有66.67%的股权.合资公司经营期限为30年。

  投资亮点:

  1、从2005年各项经济快报指标的完成情况来看,沱牌在行业中具有很强的

竞争力,在区域经济中仍起着举足轻重的支柱作用。2005年,沱牌在全国白酒行业按经济规模和效益排位中,总产量居第六位,销售收入居第七位,实现利税位居第十位。被四川省授予"2005四川饮料工业制造业最大规模前二十强"、"四川饮料工业制造业最佳经济效益前二十强"。

  2、公司倡导生态酿酒、生态经营、生态消费,并成功创建了中国第一座酿酒工业生态园。沱牌生态园是通过模拟生态系统的功能,建立起系统内的"生产者、消费者、还原者"的产业生态链,以低消耗、无污染、工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生态生产与生态消费紧密结合并形成良性循环为目标的酿酒生态园。

  3 由世界品牌价值权威评估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及被誉为"经济联合国的世界经济论坛"(WEF)共同组织评审并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中国名酒"沱牌曲酒"以45.0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121位。

  风险提示:

  1、原材料价格持续上升和运输成本的增加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压力。

  2、白酒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与行业龙头企业在经营实力、品牌竞争力等方面仍有一定差距。

  相关板块:

  白酒板块 

【 沱牌曲酒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