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粮液:循环经济 良性发展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4:20 顶点财经

五粮液:循环经济良性发展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五粮液集团一直酝酿的“烟、气综合利用”循环经济新项目日前已通过综合论证,可望于明年正式上马。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资源循环利用,除了“烟、气综合利用”项目,公司还发明了“丢糟多级链式综合利用”和“酿酒底锅水萃取”技术,彻底解决了丢糟污染的问题;并在乳酸生产中排放的结晶废液里萃取酒用呈香呈味物质,大大提升了五粮液的白酒品质。通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延伸物质代谢链的市场化运作,五粮液摆脱了传统酿酒工艺的痼疾,每年还创造了约2亿多元的额外收益。

  投资亮点:

  (1)企业及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深入人心,公司在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影响力持续增强。

五粮液和五粮春成功申报“中国畅销名酒”。公司还相继获得“中华老字号、中国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中国网友喜爱的十大名牌领袖品牌”等10多项殊荣。

  (2)“五粮液”品牌在2006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价中,品牌价值358.26亿元。居全国白酒制造业第一位,居全国最有价值品牌第四位。在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行列中,继续稳居中国食品行业第一名,成为行业的领头品牌。

  (3)五粮液的这一品牌与渠道建设模式将有可能引起其他白酒企业的跟进,进而使得白酒渠道之战由终端向中间环节延烧,由价格之争向价值链竞争转变,从而促进整个白酒行业营销模式的战略转型,有利于白酒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4) 公司目前的商品酒生产能力已达到45万吨/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酿酒生产基地,已形成了70余个品牌,千余种规格的系列酒产品;而公司的"五粮液"品牌价值高达358亿元,连续12年蝉联食品业榜首,成为最具世界

竞争力的民族品牌。

  风险提示:

  近年来白酒行业快速上涨,而市场竞争仍异常激烈,对公司提升经营业绩较为不利。同时因市场原辅材料、水电油运煤上涨等多种因素致公司生产成本和税负有所增加,且由于宣传和产品结构调整导致公司营业费用也相应增加。

  相关板块:

  酿酒板块

【 五粮液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