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阿阿胶:阿胶之王 发展可期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4:47 顶点财经

东阿阿胶:阿胶之王发展可期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为抢救和保护中医药国粹中难得的古代阿胶生产工艺,山东省首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中医药项目唯一代表性传承人,现任东阿阿胶总经理秦玉峰将于今年冬至日(12月22日)组织重新尝试完整的古方生产阿胶,并计划逐步恢复阿胶古方生产线。另外东阿阿胶自2008年1月第一个交易日起调入沪深300指数样本股。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营业务聚焦阿胶主业,业务清晰。公司已牢固占领补血市场,并由"第一补血品牌"向"第一滋补品牌"发展。公司新任总经理就任后,提出了价值回归工程、深度市场营销、市场化原料基地建设、阿胶药食深度开发、质量标准攻坚以及文化营销六大理念,力争用五年的时间再造一个阿胶,目前各项措施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2)东阿阿胶为杰出的传统品牌中药企业、阿胶之王,阿胶年产量、出口量分别占全国75%和90%以上。公司的主导产品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为中药三大宝,被历代中医颂为滋补首选之品,历史上长期作为奢侈

保健品存在。阿胶不仅仅是女性专用的补血产品,而是具有多重功效的滋补保健圣品。

  (3)公司正在由普通的OTC医药企业向滋补型

奢侈品企业转化,企业发展环境良好,具有资源垄断、稀缺性的特点,未来发展的可预期性较强.

  风险提示:

  阿胶的主要原料驴皮供应日趋收紧,价格不断提升。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 东阿阿胶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