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百集团:定向增发 连续涨停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4:44 顶点财经

长百集团:定向增发连续涨停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通过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议案:本次向公司潜在的第一大股东江苏高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高力集团)发行数量为29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确定为6.17元/股,高力集团以其拥有的相关资产进行认购。

  投资亮点:

  (1)商业地产增值:处在长春繁华地段,交通便利,是吉林省最大的百货商店,建筑营业面积达6万平方米,其规模、设施在吉林省乃至全国属一流,具有价值重估题材。

  (2)股东背景:公司第一大股东的上海合涌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1600万元,主营业务为宾馆及酒店投资和管理,注册有“合家欢”酒店品牌,在上海已有两家合家欢酒店,在山东荷泽有一家合资酒店。

  (3)生物基因:公司持15%股权的长生基因公司属于基因制药业,目前在研产品包括干扰素新剂型、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bFGF)系列产品,其中干扰素的研发已取得技术上的突破。预计在“十五”末期该公司将形成年产值3-5亿元、利税总额近亿元的具备较强的生物基因工程新药开发能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团。

  风险提示:

  零售行业内不同业态之间的竞争,这是整个百货业均面临的风险。随着零售行业的发展,市场日趋细分化,新兴业态例如超市、电器商场等挤占了一部分原本属于百货行业的市场。

  相关板块:

  商业板块 

【 长百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