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陆数测:优势显著 产品丰富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3:13 顶点财经

广陆数测:优势显著产品丰富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广陆数测是国内领先的数显量具生产企业,在规模、产品线宽度等方面优势显著。现有主要产品为基于容栅传感器的千分尺、卡尺、指示表及其他非标量具。由于广陆数测的主导产品从属于计量检测行业,近年来受益于量具量仪下游行业发展迅速的积极影响,尤其是机床、汽车等更是在我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推动下,市场规模迅速膨胀,从而迅速拓展了量具量仪的市场容量蛋糕。

  投资亮点:

  (1)公司拥有专利权38项,其中3项发明专利、30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设计专利,并有14项专利申请,容栅数显量具技术达到国际同步、国内领先水平,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IP67防水型电子数显卡尺测量原理在国内外均属首创,主要功能和技术指标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当,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高精度电感位移传感器及其测量仪总体性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在国内属首创。

  (2)公司数显量具目标丰富产品线,增加产品品种、规格,满足不同层次市场需求,培育具有高附加值核心产品,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进一步扩大数显量具市场占有率,巩固在数显量具行业领先地位,数显量仪目标逐步进入工业在线生产测控产品市场,尽快发展成为中国重要量仪生产商,为实现量具、量仪并重战略格局打下基础,形成年产220万套数显量具有生产能力,确保利润不断增长。

  (3)为了满足客户不同需求,公司配备专职非标量具设计人员,专为特殊顾客提供个性化设计,为顾客解决测量中的特殊疑难问题,经过长期的技术开发和积累,已成为国内主要非标量具生产厂,非标产品研发及柔性生产能力强,研发及生产周期平均20天。

  风险提示:

  公司约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产品通过外贸公司或自营出口方式出口,出口产品基本上是ODM方式生产的贴牌产品及中性产品,自主品牌产品较少。由于ODM方式对合作品牌商存在依赖,不拥有面向终端客户的销售渠道,产品毛利率低于销售自主品牌的内销产品,影响公司产品盈利能力。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

【 广陆数测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