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药业:品牌中药 长阳拉升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0:49 顶点财经

广州药业:品牌中药长阳拉升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的发展潜力得到有效释放,中一,王老吉,奇星和星群等企业,近几年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均为2位数,公司拥有国内最多的中药品牌企业和极其丰富的中药产品资源,潘高寿,陈李济,敬修堂等老字号在南方的声誉如同仁堂在北方的影响,品牌价值释放出来其发展潜力非常巨大的。

  投资亮点:

  (1)品牌资源:公司最有价值的资源是下属中成药生产企业的品牌资源。如王老吉、陈李济、潘高寿、敬修堂等,都是久负盛名的百年老店。公司生产的中药产品超过400种,有40个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其中包括消渴丸、华佗再造丸等20个独家产品。王老吉凉茶、保济丸、乌鸡白凤丸、喉疾灵胶囊、补脾益肠丸、蜜炼川贝枇杷膏、追风透骨丸、跌打万花油、消渴丸、华佗再造丸、夏桑菊等产品都是享誉华南、东南亚的知名产品。

  (3)功能饮料:“

王老吉”是一个具有170余年历史、蜚声海内外的著名品牌。公司已与
肯德基
合作,借助肯德基品牌和网点资源来拓展市场,将其作为时尚饮料向全国乃至全球渗透。目前国内功能饮料市场非常大,估计50亿元左右,未来公司有志于将王老吉凉茶打造成中国草本第一品牌。公司参股48.05%的王老吉药业06年度、07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分别为6.62亿元、5.28亿元,其中王老吉清凉茶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33.2%、105.21%。

  风险提示:

  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医药行业的监管力度,整个行业仍将处于原辅料、水电价格上涨,环保投入增加,成本费用持续升高的状态,公司主导产品市场竞争将依然激烈,都给公司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 广州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