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安饮食:餐饮巨头 中华老号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4:43 顶点财经

西安饮食:餐饮巨头中华老号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西北地区最大的餐饮业企业之一,公司是目前全国惟一的大型餐饮业股份制上市公司,经营收入位居中国正餐业前列,成为古都西安最具代表性的对外接待“窗口”。潜在大股东西旅集团是西安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独旅游企业集团,注册资本13000万元,主营国际国内旅游服务、餐饮娱乐、旅游资源开发、房地产开发、旅游商品开发经营、旅游客运及其他相关业务。

  投资亮点:

  (1)公司现共计有西安饭庄、老孙家饭庄、解放路饺子馆等知名饭店、酒店等15家分公司,7家子公司,18家市内经营网点和8家社会化餐饮网点,其地理位置均处西安市黄金繁华地段,且多为百年历史的老店、大店、名店、特色店和“中华老字号”。

  (2)公司致力打造“西安餐饮联合国”,引进香港威哥饮食集团品牌和管理,成功开办大香港鲍翅酒楼。利用银贷筹集资金,不断打造“规模旗舰店”、“精品名牌店”和“绩优效益店”新近建造

装修的“永宁宫大酒店”、“西京国际饭店”、“清雅斋饭庄”等企业,其规模设施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外资品牌的渗透,促成了餐饮市场的部份分流。

  2、外部经营环境不佳,重复检查、乱罚款、乱收费和不合理价税问题比较突出,影响餐饮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板块:餐饮板块

【 西安饮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