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得润电子:高端技术 前景看好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4:41 顶点财经

得润电子:高端技术前景看好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生产规模跻身第19届电子元件百强,为海尔集团、康佳集团等国内家电龙头企业提供配件生产,控股子公司绵阳虹润电子公司(占65%)是四川长虹主要供应商,将积极开拓TCL集团、格力等国内大型家电生产企业市场,并逐步加大海外客户开发力度。

  投资亮点:

  (1)公司逐步进入新的电子消费领域,目前,公司已制定进入汽车连接器和手机连接器的业务规划,并开始逐步推进。此外,公司产品向高端领域拓展。公司已将生产精密模具、开发高端产品确定为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之中核心竞争力培育的重点。

  (2)公司通过前子公司

襄樊东风得康公司积累了汽车线束生产技术,并通过子公司长春金科迪(占50%)与长春一汽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通过子公司冠连通(占75%)介入通讯连接器制造领域,已经成功开发出手机I/O接口连接器,并实现小批量为手机生产厂商供货。

  (3)规模优势和成本控制优势国内的连接器制造商基本上以中低端产品的加工生产为主,原材料成本约占产品销售成本的80%,因此价格是主要的竞争手段。因此相比国内众多的连接器制造商,得润电子具有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2005和2006年得润电子在四大家电的整体市场份额超过10%,公司在家电连接器领域的显著市场地位保证了其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客户过于集中的风险;

汇率变动风险。

  相关板块:电子元器件板块

【 得润电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